close

根據新谷醫師說, 咖啡灌腸不只是便秘或排便困難的人需要,每天正常排便的人,其實或多或少都有宿便的囤積,定期清潔宿便,保持腸道潔淨是非常重要的衛生保健。

新谷醫師多年的臨床經驗顯示,腸道清潔,腸壁柔軟腸相佳的人,有較佳的免疫力,生活比較健康。

相反的,一個抵抗力弱容易生病的人,往往腸相是較差的。這一點我自己是有深切的體驗,完全舉雙手贊成的。

 

當年我之所以會離開人人稱羨的教職,其實跟自己的腸相不良免疫力非常差,導致身體十分虛弱,有絕對的相關。

我甚至強烈懷疑如果我早幾年認識咖啡灌腸,可以早一點兒跟罹患克隆氏症的好友S分享咖啡灌腸,是不是她就不至嚴重到幾度性命垂危,最後得靠裝置人工肛門才能保住性命。當然,我知道這個懷疑必招致西醫的攻訐,但是當年西醫對我的疾病沒能幫上忙也是不爭的事實啊。

 

我現在跟別人分享咖啡灌腸,很多人的反應是,這個觀念很新也很不錯,可是我每天都能順利解決排便,應該不需要吧。

 

就如同當朋友告訴我用蘋果汁排乾膽結石的經驗時,我也嫌麻煩的認為 : " 嗯!很棒,但是我又沒有結石,等我有結石的時候我一定做。"  

但是等我仔細聽完說明,了解不是得等痛到在地上打滾,才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結石。

現代的飲食作息,人人的肝膽都堆積了不良的膽固醇阻礙肝膽功能,很多身體的小毛病,其實都是乾膽結石的警訊後,我就乖乖的執行肝膽排石自療了。

 

每回當我出門在外使用使用公廁,如果前一個人離開廁所後留下強烈的臭味, 我都有一股衝動想勸告她該注意自己的腸相了。

因為健康的腸道,沒有腐敗的食物殘渣堆積發酵是不會有臭味的。

如同我們採買的食材或外帶,擺在室溫8-12小時是不至於腐敗的,但是把食物放著超過兩三天常常就會因為腐敗產生難聞的氣味了。

我們的腸子也是如此, 當食物從嘴巴經過食道、胃、小腸到大腸,腸道健康的人往往只需12-24就能把食物養分吸收,殘渣排出。

現代的人因為飲食與運動習慣的改變,往往食物從進到出都已超過了72小時。

想想看我們人體的體溫猶如盛暑,食物及殘渣在這個悶熱的環境中燜上這麼長的時間怎麼不產生毒素與臭味呢? 身體經年累月的囤積著這些毒素,怎能不生病?

我常苦口婆心的提醒周遭的親友, 一定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只有自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 千萬不要把健康全權交付醫生,而自己對自己一無所知;想想醫生每天看病無數, 能用在每個病患的身上時間有限,短短幾分鐘的診斷,怎麼能夠徹底了解身體的狀況?

為了自己的健康,每天從大便的觀形色、聞氣味開始注意自己的健康。千萬不要把賽裝在巴豆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